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文章正文
交通事故赔偿中如何区分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赔偿标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应当按照城镇居民标准还是农村居民标准计算赔偿?(关于依据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标准计算死亡赔偿金、残疾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

相关法律规定有:《最高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5条、第28条、第29条规定,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发生交通事故,分别依照城镇居民标准和农村居民标准计算赔偿,即城乡有别。《侵权责任法》第17条规定,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可以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最高院民一庭关于经常居住地在城镇农村居民因交通事故伤亡如何计算赔偿费用的复函》规定,“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中,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和被扶养人生活费的计算,应当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结合受害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因素,确定适用城镇居民标准或者农村居民标准。

综合以上规定及司法实践,对于农村居民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其经常居住地在城镇或者在同一事故中有城镇居民,则相应的赔偿适用城镇居民的标准进行计算。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国家标准 人身损害误工..
·2014年度河北省交通事故..
·河北省盗窃罪认定数额标..
·交通事故赔偿中如何区分..
·河北省2015年度道路交通..
·关于调整农民工一次性享..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
·多等级伤残 多处伤残 如..
·劳动能力鉴定标准-职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